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研究:含糖飲料每天灌 糖尿病風險增2成

【聯合報╱編譯陳韻涵/報導】

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廿四日公布研究指出,每天喝一罐含糖飲料者,罹患糖尿病風險可能增加百分之廿二。

研究團隊追蹤歐洲八國、〺五萬人,為迄今探討含糖飲料攝取量與糖尿病關聯的最大型研究。發表於「糖尿病學」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,日飲一罐(三百四十毫升)非酒精含糖飲料者,罹患糖尿病的風險,比一個月最多喝一罐者高出分之廿二。即使考慮受測者過胖及卡路里攝取因素,罹病風險仍提高百分之十八。

含糖飲料內含許多熱量,易使人肥胖,也會抑制胰島素分泌,減弱人體消耗葡萄糖的能力。飲用含代糖的低卡飲料則不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

領導研究的朵拉‧羅馬桂拉教授說:「正常體重的人如果每天喝一杯含糖飲料,也可能罹患糖尿病。」研究未發現喝果汁與罹患糖尿病的關聯,因為研究起始的一九九○年代尚未區分純果汁與濃縮果汁。

羅馬桂拉說:「對果汁的假設是不同的,我們知道水果本身就有糖分,但吃水果並不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,反而有益健康,這可能與抗氧化成分有關。」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