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走路喘不過氣 淋巴癌亮警訊

【聯合報╱蘇裕傑/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】

剛當完兵的男子,服役時走路就會呼吸急促、吸不上氣,以為是身體操勞,沒太在意。但服完兵役後,情況沒有改善,喘不過氣的狀況陸續出現,到醫院檢查,診斷發現男子肺部長有淋巴惡性腫瘤。

電腦斷層檢查發現,患者胸腔縱膈腔長有20公分大腫瘤,由於腫瘤壓迫心臟血管,造成肺積水,有生命危險,緊急做了縱膈腔切片及化學治療,才讓病情減緩。

近年淋巴癌罹患率增加,許多民眾對淋巴癌警覺性低,因為淋巴分布全身,器官上有淋巴腺都可能產生病變,因此也容易認為是身體其他部位生病。

淋巴癌與其他癌症不同,致病因子至今不明,初期無明顯症狀,後期常見六大症狀為:燒、腫、癢、汗、咳、瘦,包括突發性發燒、脖子及腋窩或鼠蹊部位出現無痛感的異常腫塊、身體每吋肌膚都在癢、夜間不正常排汗、持續咳嗽或很容易喘不過氣、體重變輕並感覺到疲倦等。

現今治療淋巴癌以化學治療為主,不需要開刀,治癒機會高,若情況嚴重,則可能要考慮骨髓移植。如果有突發性發燒、體重減輕、盜汗情形,民眾請提高警覺,若身體出現腫塊、搔癢難耐,則需就醫做病理切片。雖然淋巴癌治療效果不錯,但身體發出的警訊有助於及早發現,及早治療,千萬不能輕忽。

淋巴癌 盜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