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尿有泡未必是蛋白尿但要提防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黃文彥/台北報導】

上了年紀的人小便常有泡泡、混濁,會擔心是不是蛋白尿,或泌尿系統出現問題。醫師表示,這不一定是蛋白尿,但蛋白尿小便一定會有泡泡。尿中有蛋白是正常的,但每天排尿的尿蛋白超過一百五十毫克,就可能有蛋白尿的問題。

新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宜佳表示,一般人早上第一泡尿都有泡泡尿的情況,這是因為晚上睡覺長期沒有飲水,或是因為晚上攝取過多的高蛋白食物,導致尿液中的尿素增加,再加上尿液沖激到馬桶中本來就會產生泡泡,因此早上第一泡尿通常都會出現泡泡,但這並不代表是蛋白尿。

林宜佳指出,小便有泡泡是蛋白尿最明顯的徵狀,尿液篩檢才能確定。多數尿尿起泡都是暫時性的,可以透過大量喝水改善,但長期有此症狀,最好還是到醫院作尿液篩檢。

要避免泌尿道疾病的不二法門就是多喝水,林宜佳表示,喝飲料不等於喝水,飲料中含太多化學物質,純喝水最好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蛋白尿 泌尿道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