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痛風食療事典/尿酸有除去活性酵素功能

【摘自《痛風食療事典:痛立消、不復發!》,日高 雄二、小山 律子 著,方舟文化出版】

對有痛風發作苦惱的人而言,尿酸是令人憎恨的。另外,因為尿酸是人體內無法分解的最後代謝產物,也就是老廢物,所以對人們來說,會認為這是毫無用處的產物。

然而, 最近研究發現,尿酸被認為是活性酵素的清道夫。也就是說,它具有像清潔人員的作用。

活性酵素擁有強大的氧化能力,針對體內的異物,具有保護身體的免疫功能,是很重要的作用。但是生產過剩的活性酵素,卻被指出會促進老化、也會成為癌症或動脈硬化的誘因。

另外,被當作清道夫的還有超氧歧化酵素,或是體外攝取的維他命C、維他命E、類胡蘿蔔素、多酚等。

但是尿酸可以完成多少清道夫的任務,這目前尚不明確。就算服用降低血清尿酸值的藥物,也只是讓尿酸降到正常值的作用而已,所以也不會阻礙尿酸身為清道夫的功能。

尿酸 酵素 蘿蔔 痛風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