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糖尿病童/一天注射四次 看同學吃甜食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嘉芳整理】

我好想要吃炸雞、薯條、草莓蛋糕,大口喝可樂;每次看到同學吃冰淇淋,我只能乖乖忍耐,等到假日媽媽有空,才能吃。

我叫丁宇彤,小學三年級。聽媽媽說,二歲那年除夕,媽媽以為我感冒吃藥一直昏睡,但後來睡了兩、三天,媽媽覺得不對勁,帶我去大醫院檢查,量血糖才知道我有糖尿病,必須每天打胰島素。

生病後,媽媽很嚴格控制我吃東西,每天至少要打四次胰島素,手指頭經常得被針扎,不時量測血糖;雖然很痛,但我很勇敢,從來都不喊痛。

我的生活很規律,每天七時起床,然後刷牙、洗臉、吃早餐;不過,吃早餐前,必須先測血糖,然後媽媽根據血糖值,調整胰島素施打劑量。

平時都八時到學校上課,同學知道我生病,都對我很好。我很喜歡上體育課,但老師與同學怕我血糖低、昏倒,每次上課都會一直注意,如果我不舒服,就會馬上給我一顆糖果。因為生病,腳踏車無法騎太快,可是同學都會陪我一起慢慢騎,我好開心喔。

班上如果有慶生會,我會提前告訴媽媽準備零卡可樂,這樣我也可以跟同學一起慶祝。有時候老師或好朋友請我吃糖果或餅乾,我都會乖乖帶回家給媽媽,不敢自己偷吃。

下午四時下課,媽媽會接我回家做功課,一回家第一件事情,也是先量血糖,然後媽媽準備晚餐,我就寫功課,晚餐後就看電視、練琴,大約十時睡覺,我會記得要先打針,才能安心睡覺,隔天才能再見到最愛的爸媽與同學。

糖尿病 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