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夢中被搖醒,趕快躲到桌下?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糖尿病有救了/逆轉病魔 連性生活也治癒了

【摘自《糖尿病有救了:完全逆轉!這樣做效果驚人》,尼爾.柏納德著,柿子文化出版】

范斯才31歲就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。當時他剛好換了一位醫師,檢查結果是來自一項例行的血液檢查。他的外公外婆都有糖尿病,但范斯目前為止都還算健康。他原本當了12年的警察,現在是在銀行上班,很少請病假。

糖尿病改變了一切。范斯說:「我即使不用截肢或失明,最終也可能得洗腎。」事實上,他的健康情況並非十分理想。幾年來他體重逐漸增加,身高183 公分,體重卻是 125 公斤。他說:「我並沒有很嚴肅看待飲食或健康方面的問題。我從小就吃牛排三明治、豬排和雞肉。時常烤肉和野炊。我有吃一些蔬菜,但新鮮的食物吃得不多。也沒有運動。反正這些方面我都蠻隨意的。」

體重的問題連帶造成性方面的困擾。糖尿病人和過度肥胖的人常有勃起障礙。他的醫生要他開始服用二甲二脈(metformin),這是常用來降血糖的藥物。

范斯在得知我們的研究之後決定參與這項實驗,儘管他對即將面臨的飲食改變仍有些疑慮。他說:「我以前從來沒有什麼食物限制或規矩,也未曾設法控制飲食。我都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。」但他妻子曾經吃素一陣子,對范斯決定要做改變,她也十分興奮。

他很快就看到成果。體重開始下降,一年後,他自己都很驚訝可以減掉27公斤,研究剛進行時,他的糖化血色素數值為9.5%,才2個月後,就掉到7.1%。14個月後,更降到5.3%。他的醫生十分高興,說可以不用吃二甲二脈了。

還有另一項驚喜,他在性方面的問題在3個月內幾乎全部消失了。他說:「我從上警察學院之後,從來沒有過那麼好的身體狀況。這就好像卸下了千斤重的擔子一樣。當母親得知我的近況——我的飲食改變——之後,她幾乎喜極而泣,因為我父親30歲就過世了。在祖父過世之後,我就已經是近親中最年長的男性。我們家族翹辮子的速度似乎特別快。但她看到我選擇不一樣的未來。我有照顧自己的身體。」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碳水化合物不會致病!
‧3大原則逆轉糖尿病
‧糖尿病Out 85個小祕訣
‧集中攝取新的4大類食物群
‧真人真事 逆轉病魔
‧逆轉病魔 連性生活也治癒了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