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糖尿病有救了/真人真事 逆轉病魔

【摘自《糖尿病有救了:完全逆轉!這樣做效果驚人》,尼爾.柏納德著,柿子文化出版】

讓我們看看親身體驗本書計畫的真人真事。

南西不用再吃2種藥color="0074ad">

南西從《華盛頓郵報》的廣告得知我們的實驗研究。她在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有第二型糖尿病。她的一位表親被此病奪走了部分視力,且腎衰竭導致他必須洗腎。南西不希望將來也變成那樣,她準備要予以反擊。

在她加入我們研究之前,病情每下愈況。雖然她有遵循傳統糖尿病食譜,血糖卻持續惡化,而她的飲食方式完全無法避免體重悄悄上升。

被診斷出罹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後兩年,醫生開給她第一份糖尿病藥劑。最後醫生覺得她需要兩種藥劑。儘管如此,她的血糖卻繼續升高。在加入我們研究當時,她的糖化血色素值為8.3%——這數字是血糖控制的關鍵指標,正常值為低於7%。

南西選擇加入此研究,因為她喜歡把注意力集中在食物而非藥物上。隨著糖尿病人口的暴增,她直覺的認為:既然問題出在我們的飲食,改變食物才是根本解決之道。

我們教她如何改變飲食。不用限制食量和卡路里,也毋須斤斤計較醣類的分量。但我們要求她徹底改變所吃的食物「類型」。

一開始,我們刻意請她「不要」運動——正確說來應該是,不要改變她的運動習慣——因為我們想知道單靠這飲食的改變會有怎樣的功效。這要求剛好適合她——因為她整日都在辦公室忙碌工作,也沒有運動的習慣——至少當時是這樣的情況。

在她遵循我們的建議之後,體重和血糖都下降了,其中血糖下降的速度特別快。在多年不斷地升高之下,現在總算有反轉的趨勢。11週後,她量體重:減輕了6.3公斤。在她捲起袖子讓我們檢查糖化血色素時,我們發現數值從8.3%變成6.9%。這過程只花了約3個月的時間。她對胰島素的感受性也開始回來了。

南西的血糖持續下降。事實上,因為血糖降了太多,很明顯地,現在藥劑量對她來說已經太強。她當時不但吃兩種藥,又在飲食上做了全新有力的轉變,這兩種因素加在一起,讓她的血糖變得太低——該是減低藥量的時候了。但當我們只是減低藥量的時候,卻發現這樣做還不夠。在數月後,我們得完全停用其中一種藥。

她在加入研究後約一年多的時候,體重比以往減輕了18 公斤。她現在僅需一種,而非兩種糖尿病藥劑(目前仍不知是否能完全停用第二種藥)。雖然她現在吃的藥量比以前少,但糖化血色素值卻比以前更好,最後一次檢查結果是6.8%。

她說:「這收穫實在太棒了。但不只是體重減輕而已,我的檢查數據好到令人不敢相信。」

而且還有一項她原本沒想到的益處。多年來,她的關節炎嚴重到無法開罐子。採用本飲食法數月後,她突然發現關節炎的症狀都完全消失了。這則故事最棒的部分在於,不是只有南西才做得到,這項你將學到的飲食改變,許多人都可以從中獲益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碳水化合物不會致病!
‧3大原則逆轉糖尿病
‧糖尿病Out 85個小祕訣
‧集中攝取新的4大類食物群
‧真人真事 逆轉病魔
‧逆轉病魔 連性生活也治癒了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