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糖尿病有救了/集中攝取新的4大類食物群

【摘自《糖尿病有救了:完全逆轉!這樣做效果驚人》,尼爾.柏納德著,柿子文化出版】

全穀類:全麥麵條、糙米、麥麩片、燕麥片、德式裸麥麵包或黑麥麵包、北非小米、保加爾小麥、小米、大麥等等。

【建議攝取分量】:一天8份。1份等於1/2杯煮熟的穀類(燕麥粥或麵)、 28克乾燥麥片或1片麵包。

豆類:豆子(黑豆、花豆、大紅豆、鷹嘴豆、烤豆、大豆等)、豌豆、裂莢豌豆、扁豆、脫脂大豆產品(脫脂原味豆奶、脫脂素漢堡、組織植物蛋白、脫脂豆腐)等。

【建議攝取分量】一天3份。一份等於1/2杯煮熟的豆子、113克豆腐或227克豆奶。

蔬菜類:甘薯、綠花椰菜、白花椰菜、菠菜、羽衣甘藍、綠葉甘藍、南瓜、四季豆、白菜、朝鮮薊等。選擇低升糖指數的蔬菜。

【建議攝取分量】一天4份以上。一份等於1杯生的蔬菜或1/2杯煮熟的蔬菜。

水果類:蘋果、香蕉、葡萄、西洋梨、水蜜桃、柳橙、奇異果和莓類等。選擇低升糖指數的水果。

【建議攝取分量】一天3份以上。一份等於1片生水果1/2杯切片的水果或1/2杯煮熟的水果或果汁。

其他容許的食物color="0074ad">

●脫脂沙拉醬汁和其他脫脂調味料。

●咖啡(若有需要奶精,請加脫脂非乳製品的種類)。

●酒精飲料,偶一為之。

●節制糖、堅果、種子類、黑巧克力(無牛奶成分)、脫脂大豆製品,例如豆腐、印尼豆豉(天貝)、大豆起司等等。

有需要的話,記得每日綜合維他命:服用每日綜合維他命來攝取維生素B12和維生素D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碳水化合物不會致病!
‧3大原則逆轉糖尿病
‧糖尿病Out 85個小祕訣
‧集中攝取新的4大類食物群
‧真人真事 逆轉病魔
‧逆轉病魔 連性生活也治癒了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