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糖尿病患 骨鬆機率提高

【聯合報╱記者廖乙臻/台北報導】

糖尿病與骨質疏鬆症之間,有什麼關係?國外一項新研究指出,罹患糖尿病的人,得到骨質疏鬆症的機率會提高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長杜思德,於昨天台灣醫學周的學術演講中,發表挪威與美國研究糖尿病的新發現。他指出,挪威醫學研究發現,女性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骨折率,遠比沒有糖尿病的女性顯著增加;美國愛阿華州研究也顯示,患第一型糖尿病女性比非糖尿病女性,會增加十二點二五倍的骨折率。

杜思德說,糖尿病患者得到骨質疏鬆症機率高,是因為糖尿病可能引發微血管病變,造成骨質量變化,並使得膠原蛋白較脆弱,不但容易骨質疏鬆症上身,也易造成骨折危機。他表示,研究也顯示,當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時,相較於嚴格控制血糖的病人,會產生較高的骨質流失率。

杜思德呼籲,此項研究提醒糖尿病患者,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危險機率並不低,因此有糖尿病的人,最好做骨密度測量檢測,檢查自己是否骨密度不足;此外,罹患糖尿病者應當心日常生活習慣,例如,不要常提重物、上下樓梯要放慢速度,以避免發生骨折危機。

糖尿病 骨質疏鬆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