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3兄弟皆患糖尿病 全台罕見

【Upaper╱記者張嘉芳】

全台罕見一家3兄弟皆罹患第一型糖尿病,最小年紀僅10個月大,父母親並沒有糖尿病家族史,目前3名孩子只能終生注射胰島素治療。

基隆3兄弟個案,年紀最大的哥哥,今年就讀小一,媽媽發現哥哥在3、4歲時,不僅喝多、尿多外,體重在短短一星期下降2到3公斤,就醫檢查有酮酸中毒,證實罹患第一型糖尿病。去年媽媽又懷孕產下雙胞胎弟弟,其中一名弟弟喝很多配方奶,且尿布常濕掉,媽媽用血糖機檢測,竟發現血糖達400多 (mg/dl),超過標準值1倍;另一名弟弟檢測發現血糖也達200多,目前雙胞胎已經1歲多,但3兄弟得天天注射2支胰島素針劑,每人每天還要量測4-5次血糖。

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內分泌科醫師羅福松表示,臨床上常見一個家庭有2名孩子有糖尿病,他還是第一次遇到家中所有孩子都罹病。由於第一型糖尿病的病因複雜,90%患者沒有家族史,目前國內第一型糖尿病發病率為10萬分之1.5;近20、30年來,台灣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,平均發病時間約7到8歲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