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包皮常發炎糖尿病作怪

【聯合報╱記者胡蓬生/苗栗縣報導】

年輕肥胖男子,如果包皮經常發炎紅腫,有可能是糖尿病作祟,為恭醫院最近一個月接連發現4名年輕患者包皮紅腫,結果都證實是糖尿病。

為恭泌尿科醫師楊泰和指出,4名病患年齡在24到39歲,性生活正常,最近相繼因包皮紅腫疼痛、出現分泌物而至泌尿科門診。他發覺病患體重都超過90公斤,且都包皮過長,研判有可能是糖尿病造成,經尿液、血液檢驗,都確診為第二型糖尿病。

他指出,糖尿病患者因免疫力較差,易引發感染,傷口也較不易癒合。糖尿病合併包皮發炎情形,常見於肥胖的年輕人,但患者往往以為只是單純的包皮發炎,忽略自己可能罹患糖尿病,未及時治療而一再復發,甚至引起家庭糾紛,讓妻子誤以為丈夫在外拈花惹草。

楊泰和表示,治療這類患者要先控制血糖,再針對包皮發炎給予症狀治療,才是治本之道。就像年輕人有時因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導致性功能障礙,但就醫時只針對性功能障礙求診,反而忽視真正病因,他提醒泌尿科醫護人員及患者對此現象要有警覺。

為恭糖尿病個案管理師羅筱榕指出,4名患者都屬第二型糖尿病,並和家族史以及飲食習慣、缺乏運動造成的代謝症候群有關,現已接受糖尿病藥物治療,患者要避免太甜、太鹹、太油及熱量太高食物,藉飲食控制來改善代謝異常的問題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