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熬夜工作 糖尿病患險失明

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
【聯合報/記者王昭月/高雄縣報導】

在加工區熬夜工作的陳姓婦人,有天起床後,右眼蒙上一團黑影,幾乎看不見。醫師發現她右眼玻璃體出血,左眼視網膜也發生病變,原因是罹患糖尿病多年的她疏於檢查,且用眼過度,險些失明。

「很多糖尿病患,自覺視力也沒有退步,便忽略定期到眼科檢查」。高雄縣達特楊醫療集團眼科診所院長凌育安說,陳婦過去雙眼視力都有1.0左右,這次右眼突然降到0.1,左眼也因糖尿病,視網膜產生病變,醫院已替她做雷射光凝固術,暫時緩解視力惡化。

凌育安表示,50歲陳姓婦人是加工區作業員,罹患糖尿病15年,每天定時服藥控制。近來因景氣差,工時普遍減半,剛好有同事待產,她為了多賺點錢而加班,可能因為熬夜,用眼過度,導致眼睛病變。

凌育安指出,成年人一旦被診斷出糖尿病,每年應定期檢查一次視網膜,一旦發現病變,就該增加視網膜檢查頻率,但很多病患都輕忽了。

他說,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若到了增殖期,會因微血管阻塞及視網膜缺血,產生新生血管,這些不正常且脆弱的血管,有如不定時炸彈,隨時會破裂。

【2009/12/15 聯合報】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