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8歲男童痛風發 風吹都叫痛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周宗禎/報導】

痛風原屬中老年好發疾病,最近卻有男童才8歲就發病,連風吹到都痛得哇哇叫;還有老農「自己開刀」取出痛風石,卻感染細菌險些送命。

自行開刀取石 老農險喪命

奇美醫學中心提醒民眾,藥物治療最安全,千萬別信偏方或自行取出痛風石,父母有痛風、原住民與高尿酸體質是高危險群,年輕時就要特別注意尿酸是否正常,提早防範。

奇美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宏安表示,急性痛風不治療會轉為慢性痛風,手腳長滿痛風石「吃掉骨頭」,但只要好好治療,還是可能治癒。

男童遺傳父親 還好早發現

陳宏安指出,男童因父親遺傳體質發病,還好家長警覺送醫;老農自挖痛風石感染,經抗生素治療撿回一命,痛風石手術效果差,傷口不易癒合,藥物治療最安全。

急性痛風發作前常沒症狀,患者常在半夜因劇痛驚醒,第一大腳趾關節最常發作,其次是足背、腳踝關節及膝關節。

多喝水排尿酸 心臟病不宜

痛風若不理會,沉積皮下或關節周圍的尿酸結晶會形成痛風石,尿酸結晶也會在腎臟沉積形成腎結石。

痛風好發於中年男性及停經後女性,家族遺傳也是原因之一。飲酒過度會引發痛風,尤其啤酒最易導致痛風,因啤酒花會使體內尿酸急速升高。

每天喝2,000-3,000cc以上水分,可利尿酸排泄、預防尿路結石,但要注意的是,心臟衰竭疾病及腎功能不好者,不可喝太多水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代謝症候群營養與保健
‧代謝症候群營養與保健》代謝症候群危險因子
‧代謝症候群營養與保健》飲食型態
.治痛風 三管齊下不復發
.吃三低、走萬步 代謝病不上身

【2009/05/17 元氣周報】

心臟病 尿路結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