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糖尿病女童減壽18年 醫:積極控制血糖才能活長久

瑞士哥特堡大學研究發現,罹患糖尿病的10歲以下女童會減少18年壽命。(photo by stanias via pixabay under CC license)
瑞士哥特堡大學研究發現,罹患糖尿病的10歲以下女童會減少18年壽命。(photo by stanias via pixabay under CC license)

罹患糖尿病的女童平均壽命減少18年,醫師籲控制血糖!瑞士哥特堡大學的研究團隊調查2萬7千名罹患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資料發現,罹患糖尿病的10歲以下女童會減少18年壽命,男童則減壽14年;若遲於26至30歲罹患糖尿病,壽命仍減少達10年。瑞士糖尿病登記中心研究員勞蕭特疾呼,現代胰島素治療和血糖監控設備先進,若患者積極接受治療,都能獲得健康又長久的生命。

根據《科學日報》報導,第1型糖尿病通常由童年或青少年時期發病,但也可能在任何年紀發病,常發生於纖瘦或正常體重的人身上,多數和自體免疫疾病有關聯,胰臟B 細胞遭破壞,造成胰島素缺乏所導致。在瑞士,第1型糖尿病是孩童常見的慢性病,常於10至14歲被診斷出來,每年約有5萬至6萬人罹患第1型糖尿病,是全世界罹患第1型糖尿病第2多的國家(僅次於法國)。

瑞士哥特堡大學的研究團比對27195名第一型糖尿病患者與135178名正常人的資料發現,10歲以下罹患糖尿病的女童與男童,分別會減少18和14年壽命;若遲於26至30歲罹患糖尿病,壽命仍減少達10年。此外,10歲以下糖尿病患者多30倍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26至30歲的患者則增加6倍。研究更指出,10歲以下糖尿病女童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達90倍。

勞蕭特向《經濟日報》表示,此篇研究增加個體醫療的重要性,因為患者的存活率會根據性別、發病年齡的不同而有所區別。勞蕭特強調,研究已證實若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得宜,能有效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。此外,現代胰島素治療和血糖監控設備先進,若患者積極接受治療,都能獲得健康又長久的生命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

糖尿病 胰島素 心臟病 心血管疾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