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少女感冒急診 驗出2型糖尿病

14歲蔣姓少女因感冒掛急診,卻驗出空腹血糖超標和糖化血色素偏高,被診斷為第二型糖尿病,且視力模糊,醫師呼籲年輕族群正視糖尿病的形成原因及嚴重性。

台中市大甲李綜合醫院眼科醫師徐浩恩今天表示,因國人飲食習慣改變,接觸高熱量飲食、含糖飲料機會大增,得到第二型糖尿病病患的年齡有逐年降低的趨勢。

徐浩恩指出,因飲食未善加控制或不清楚糖尿病的嚴重性,越年輕的患者越難控制好自己的血糖,以蔣小妹來說,未成年就罹患第二型糖尿病,如不好好控制血糖,恐將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、白內障、青光眼以及眼球內感染等許多眼疾,最後導致視力受損失明。

徐浩恩指出,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州WESDR流行病學研究提到,糖尿病患產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比率並不低,幾乎所有第一型糖尿病患在15至20年後都會出現視網膜病變,其中有20%以上的患者有失明的可能,而超過60%第二型患者會發生視網膜病變。

徐浩恩呼籲,嚴格的血糖控制,可降低罹患視網膜病變的機率,糖尿病病友要配合內科醫師和糖尿病衛教師,認真使用藥物、改變生活習慣、控制飲食,以維持眼睛健康,擁有好視力。(編輯:施燕飛/李亨山)

糖尿病 視網膜病變 視力模糊 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