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什麼是低GI飲食?營養師教你外食「GI搭配法」,食物加「1味」可降GI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糖尿病打胰島素就得終身打?醫:錯誤觀念

柳營奇美醫院醫師黃聖德。記者吳政修/攝影
柳營奇美醫院醫師黃聖德。記者吳政修/攝影

一般人都以為糖尿病胰島素就要洗腎,一旦打了胰島素就要終身施打,台南市柳營奇美醫院內分泌主治醫師黃聖德說「都是錯誤的觀念」,早期施打可提升胰臟的功 能,之後可將胰島素停掉只靠藥物治療。

黃聖德表示,2015年全世界有4.5億人口糖尿病,每11人就有1個人罹患,預估2040年有6億人口 糖尿病,提高至每10人就有1人,可說是越來越盛行。

黃聖德說,而且有趣的統計數字,每兩個糖尿病就有1人,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,甚至有3至5年才被診斷出來,令人更覺得怖的是平均每6秒就有1名死於糖尿病。

黃聖德強調,打胰島素會傷腎,且一旦打了就要終身施打,都是錯誤觀念,真正會傷腎的是血糖,打胰島素是降血糖,目的在保護腎臟,不一定繼終身施打,早期施打可提升胰臟功能,之後可以將胰島素停掉,只靠藥物治療,打胰島素的針頭僅5mm不會痛。

糖尿病 胰島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