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糖尿病併發腎病變 有指標可及早發現

健康醫療網

▲糖尿病併發腎病變 有指標可及早發現
▲糖尿病併發腎病變 有指標可及早發現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】

台灣是洗腎王國,全台超過200萬名糖尿病患者,都是最危險的候選人!醫師指出,高達半數洗腎患者罹患糖尿病,其實尿中白蛋白是早期腎臟病變指標,建議患者每半年應檢查一次。

血糖、血壓控制不當 腎病變主因

為什麼糖尿病容易腎病變呢?家庭醫學科醫師辛明容表示,血糖及血壓控制不當,是造成腎病變的主因,若是有高血脂、肥胖、抽菸、家族史等危險因子,更會加重腎病變發生。

尿中白蛋白 早期腎病變指標

「尿中白蛋白升高,是腎病變警訊!」辛明容醫師強調,正常人的尿中白蛋白小於30毫克,而糖尿病患者隨著病情嚴重度,尿中白蛋白排出率逐漸增加,一開始微量增加,最後大於300毫克,最終導致腎衰竭,需要接受洗腎治療。

少油、少鹽、定期檢查 預防腎病變

辛明容醫師建議,糖尿病患者應嚴重監控血糖及血壓,日常飲食少油、少鹽,從事規律的運動,並且避免抽菸;最重要的是,每半年定期接受尿中白蛋白檢查,及早發現、及早治療,能夠有效延緩腎病變。

【更多健康資訊,請見「健康醫療網」】

糖尿病 蛋白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