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服用排糖藥物 保持清潔勿憋尿

2015年全國十大死因當中,糖尿病排行第5名,全台灣潛在病人約有83萬人。

糖尿病控制,除了靠日常飲食、運動控制之外,藥品扮演著重要角色,目前也有許多新藥可供選擇,其中之一為排糖藥物,而目前健保納入給付的有「福適佳」及「恩排糖」。

此類藥品,顧名思義是藉由泌尿道排出糖分,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,也有降低體重的作用,且不會增加心血管風險。

但也因為藥效作用的地方為泌尿道,所以病人可能產生排尿增加、尿路感染、生殖器黴菌感染等不良反應,所以服用排糖藥物的民眾需注意以下幾點:

1.出現尿意時,不憋尿,盡速去上廁所。

2.盡量穿著通風、不悶熱的衣物,例如棉質內褲。

3.女性要注意私密部位清潔,保持乾爽。

4.無限制水分攝取的民眾,要多補充水分,每天至少喝2000cc開水。

5.如出現頻尿、排尿有疼痛感、陰部有搔癢、分泌物增多的情形,建議立即回診治療。

每種藥品都會因為不同的作用機轉,而產生相關副作用,但只要事先詢問藥師或醫師的專業意見,並確實遵從衛教,就能降低不良反應的發生率。

糖尿病 泌尿道感染 頻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