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5招告別「腹」爸爸

台灣成年男性每兩人就有一人體重超標,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表示,不論是啤酒肚鮪魚肚,均與飲食油膩、太甜、少動有關,基金會今分享禁吃零食、多吃蔬果,提早兩站下車走路、控制熱量攝取、定期篩檢等建議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、萬芳醫院副院長賴基銘表示,國健署曾在「2014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調查」,發現職場男性過重及肥胖盛行率高達52.2%,每兩人有一是體重超標。

賴基銘說,職場男性有四大障礙,包括工時長坐多於動;壓力大易吃高油高糖食物紓壓;蔬果吃得少、熱量攝取高;以及運動量低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邀藝人陳建州(黑人)代言「全民練5功」,內容是插畫家-鬼畫福筆下的鬥牛犬2D動畫結合黑人演出,讓民眾了解「蔬果彩虹579」、「規律運動」、「體重控制」、「遠離菸害」、「定期篩檢」的重要。短片可上基金會官網觀看。

黑人提出攻略、告別「腹爸爸」,包括提早兩站下車走路回家或午休時間快走。

體重 運動 肥胖 鮪魚肚 啤酒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