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「6飲食習慣」都在殘害皮膚!營養師曝:愛吃白飯、白麵讓肌膚鬆弛又蠟黃

常春月刊


圖片提供/常春月刊(來源:Dreamstime/典匠影像)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拍照一定要用美肌否則不敢見人?快來對號入座,看看你是不是正在傷害皮膚?

傷害皮膚6個飲食習慣

1、蛋白質攝取不夠

身體會利用甘胺酸、脯胺酸、離胺酸等胺基酸來製造膠原蛋白,而這些胺基酸來自於蛋白質食物,當蛋白質攝取不足時,身體沒有足夠材料能夠製造膠原蛋白,皮膚彈性就會變差。

2、只吃水煮缺乏油脂

Donna營養師-陳怡錞分享,營養諮詢門診經常遇到三餐只吃水煮餐的減肥個案,他們都出現皮膚乾燥、脫皮、失去光澤等現象,因為飲食缺乏了必需脂肪酸,皮膚機能和荷爾蒙系統都會大受影響。

3、喜歡吃油炸食物和甜食、含糖飲料

高溫烹調的油炸食物和精製糖,都會促進身體的發炎反應,使得皮膚過敏、痘痘、泛紅等問題更加惡化。

4、經常吃加工食品

速食、微波食品、泡麵、香腸、火鍋料等加工食品,都是屬於高鈉的食物,攝取過多的鈉容易造成水腫,使得血液循環不良,膚質也會變差。且加工食品當中含有許多不必要的人工添加物,增加身體的負擔。

5、喜歡吃精製澱粉或精製食物

白飯、白麵或白麵粉製成的麵包等精製澱粉,甚至是精製糖,會讓血糖快速上升,而血液當中過高的糖分會傷害組織蛋白質 (包括了膠原蛋白),使得蛋白質被醣化變性,變性後的膠原蛋白會失去彈性且變黃,造成皮膚鬆弛和蠟黃。

6、不愛吃蔬菜水果

容易缺乏維生素C,體內膠原蛋白無法合成。另外,蔬果攝取不足也容易缺乏膳食纖維造成便秘,使得體內毒素增加,皮膚也會變差。

延伸閱讀:

·飯後吃「1維生素」對皮膚更好!防皺紋、保濕還能淡疤 但別和1藥物併服

·痘痘狂長!營養師曝「6個原因」常被忽略 其中2樣每日必吃食物恐要戒掉

 

皮膚乾燥 發炎反應 皺紋 痘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