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春神來、過敏也來 乾癢門診增

春天到了,不少有過敏體質民眾,都會出現春季癢的症狀。
春天到了,不少有過敏體質民眾,都會出現春季癢的症狀。
記者郭逸君/攝影

春季到了,許多民眾都面臨春季惱人乾癢困擾,特別是眼、鼻、以及上呼吸道,因為花粉、塵蟎過敏原,加上溫、濕度變化,讓過敏體質的過敏症狀發作,眼睛經常乾癢、鼻子噴嚏打個不停,甚至影響到工作以及睡眠作息。

桃新醫院中醫師王凱平表示,近來眼鼻乾癢門診患者增加了約2成,主要在於季節交替時,特別容易誘發過敏;很多病患都會抱怨,眼睛、鼻子都因為乾癢不適,不僅影響睡眠,也影響到工作精神。

王凱平建議,除定期對家中寢具、空間進行清掃,防止塵蟎、灰塵堆積誘發過敏,出門也要記得戴上口罩,隔絕冷空氣以及空氣中懸浮粉塵,最重要的是要調整生活作息,切忌熬夜,多喝水、多運動,這些方式都有助於緩解過敏症狀。

緩解春季癢症狀還有小撇步,王凱評表示,有春季癢症狀的民眾,不妨到中藥行購買薄荷、桑葉、菊花等,以半錢至一錢的量,沖泡350毫升至500毫升的熱水飲用,薄荷、桑葉、菊花有疏風清熱效果,對緩解春季眼鼻乾癢很有幫助。

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也表示,春天氣候不穩定,氣溫忽冷忽熱,有過敏體質的患者,容易誘發濕疹等皮膚相關疾病,除依照處方定期服藥外,日常做好保濕工作,並減少接觸過敏源,也可降低過敏發作機會。

過敏 乾癢 塵蟎 濕疹 噴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