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夫妻床頭吵床尾和!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,真的不要勉強做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狐臭味炸裂!醫勸5類食物少吃:2飲品台灣很多人幾乎天天喝

常春月刊

狐臭味炸裂!醫勸5類食物少吃。圖/ingimage
狐臭味炸裂!醫勸5類食物少吃。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狐臭是許多人都有的煩惱!狐臭是因為身體分泌汗的頂漿腺,在腋下分布特別多,排汗後再跟細菌作用產生的特殊味道,雖然跟身體健康沒有關係,但臭起來會讓人瞬間社會性死亡,不只會影響社交,進而可能使自信心低落。

改善狐臭味道 別怕使用制汗劑與香膏

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李秉勳主治醫師分享,如何預防狐臭:

1.保持清潔:運動流汗後盡快洗澡,換上乾淨衣物,可保持皮膚清潔,也可降低異味。

2.改變飲食習慣:肉類及乳製品攝取過多,會活化頂漿腺,因此可以降低肉類攝取,增加蔬菜類。

3.剃毛:剃毛可保持腋下清潔,同時防止細菌及汗水附著,達改善異味的效果。

4.使用止汗劑:可適當使用市售止汗劑,但須注意,止汗劑使用過多可能會阻塞毛孔,導致毛囊發炎,另外也應認明衛福部認證標章,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止汗劑。

圖/本報資料照片
圖/本報資料照片

預防狐臭 少吃五種食物

此外,除了從生活習慣上預防狐臭,若想避免狐臭,李秉勳指出,這些東西最好少吃:

1.辛辣食物:辛辣的食物會刺激皮膚和汗腺,促進汗液分泌,進而加重狐臭的問題。因此,需要避免食用辣椒、薑、蒜等辛辣的食物。

2.酒類:酒精會刺激汗腺分泌汗液,增加體味的問題。

3.海鮮類:蝦、蟹、貝類等海鮮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氨基酸,容易分解產生異味,進而影響體味。

4.紅肉:牛肉、豬肉等紅肉中含有較多的脂肪和蛋白質,容易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異味。

5.咖啡和茶:咖啡和茶中含有咖啡因和茶鹼等成分,這些成分會刺激汗腺分泌汗液,增加體味的問題。

延伸閱讀:

狐臭中醫也能改善?飲食搭穴道療法+多喝冬瓜薏仁湯

體香劑治標不治本 醫建議體臭應做好清潔、少吃重口味食物

衣服洗過還是有汗臭味、霉味?3個洗衣地雷超常見

責任編輯:陳學梅

狐臭 體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