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每人終生補助一次!「4對象」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Coco李玟為何神似楊繡惠、司馬玉嬌?皮膚科醫師這麼說

李玟(Coco)。圖/截自CCTV春晚YouTube影片
李玟(Coco)。圖/截自CCTV春晚YouTube影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華語樂壇天后李玟(Coco)在中國大陸公開演場時,歌喉嗓音之美,令人讚嘆,但五官僵硬,雙眼上吊,引發討論,大陸網友酸爆整形整過頭,台灣網友則形容Coco容貌神似楊繡惠、司馬玉嬌。皮膚科醫師李柏蒼分析,這是「過度治療」所致,打太多填充物看起來就會太假、不自然,有如樣本橡膠人。

為何打太多填充物、過度治療,會導致外貌神似?李柏蒼以氣球做比喻,當沒有灌滿空氣時,每個氣球都還有自己的外觀及輪廓,一旦打足氣,全部變成一個樣,飽滿渾圓。

微整形也是如此,每個人五官都有其特色,如果一下子微整型填充物打的太多、太滿,在過度治療的情況下,五官臉型異常飽滿,看起來,容貌就會差不多,失去辨識度。

李柏蒼提醒,想做微整形的民眾務必要採漸進式,局部且細微地調整五官,才能更立體、有形,且不失原本的個人風格。微整形最怕「速成」,突然「打好、打滿」,就可能變成塑膠味十足的「樣版人」。

此外,挑選品質優良的臉部填充物,也是避免塑膠臉的關鍵之一,李柏蒼說,玻尿酸肉毒桿菌素膠原蛋白增生劑為為三大微整項目,其中又以玻尿酸最受歡迎。

從醫師角度來看,好的玻尿酸應該具有穩定度、安全性,且能提升醫師施打時的手感,好推,術後自然。如果手感不佳,不順、不好推,做起來就會不自然。

至於濃度方面,李柏蒼說,每1cc成品含有多少分子量玻尿酸,這與製成技術有關,相當複雜。再者,人體具有玻尿酸水解酶,會「吃掉」外來的玻尿酸,如何延遲水解酶作用,讓效果更穩定、長久,這也是一門學問。

「民眾在做微整形時,不要只參考價格。」李柏蒼說,目前市面上有不少來自韓國、中國大陸的玻尿酸,價格相對便宜,但吸收較快,不見得划算。最重要的是,品質較差的玻尿酸可能影響醫師手感,施打後恐較不自然。

玻尿酸 微整形 肉毒桿菌素 膠原蛋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