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低脂肉更健康,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?低、中、高脂肉選擇指南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天氣悶熱外送員皮膚病增3成 醫建議衣著得兼備2條件

天氣太過悶熱,許多外送員被曬出濕疹,紛紛到皮膚科報到。本報資料照片
天氣太過悶熱,許多外送員被曬出濕疹,紛紛到皮膚科報到。本報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近來全台天氣炎熱,民眾難耐酷暑,在家也要點上一杯外送手搖杯,解解暑氣。辛苦的外送員在外奔走,長時間曝曬在大太陽底下,皮膚都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。

皮膚科開業醫師趙昭明就表示,最近光是外送員因為皮膚過敏濕疹前來看診的人數,就足足增加了3成,建議除了補充足夠的水分外,更要選擇散熱、排汗性好的衣服,避免狀況持續惡化。

外送員在酷暑下辛勤奔走跑單,常常一上線就是好幾個小時過去,天氣最炎熱的中午,更是民眾最常叫外送,點上一杯手搖杯解暑的時刻。但全台持續高溫,外送員不僅容易中暑,皮膚也容易出現疾病,切莫輕忽。

趙昭明表示,近期光是前來就診的外送員就已大增三成;雖然他們在工作時,為了避免皮膚直接曝曬在太陽下,都身著長袖,但因為衣料選擇上多沒辦法兼顧排汗、散熱,因此許多皮膚過敏、濕疹、痱子等等皮膚疾病就開始出現。

趙昭明說,因為氣候溫度高,外送員可隨身攜帶毛巾協助降溫,同時也定時將衣物掀起,不讓皮膚悶在汗水中;在外跑單一段時間,也盡量進入到室內降溫、補充水分,避免中暑。

此外,暑假期間民眾出外踏青,家長也愛帶著小朋友出遊,趙昭明指出,熱傷害、敏感性皮膚炎、蚊蟲叮咬也是最近民眾時常前來就診的原因,烈日當頭,在外遊玩時間一長,皮膚便會開始感到紅癢,接下來便是曬傷、脫皮,嚴重一些就成為燒燙傷,曬傷就診民眾近來增加了一成。

趙昭明也說,近來因為防疫,戴口罩加上天氣炎熱,許多接觸性皮膚炎、青春痘、臉部濕疹的民眾也增加了一、二成;因此建議民眾衣物選擇上,可著重於吸汗、透氣性,並且除了補充水分外,也要塗抹防曬乳,定時兩、三小時就要補充一次,若拖到五、六個小時才補,恐怕都已來不及。

皮膚過敏 濕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