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老人臭不只和衛生習慣有關,「太養生」也是一大原因?少吃這類食物能避免

常春月刊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別以為「老人臭」只和衛生習慣相關,除了勤換衣服、多喝水,有助於使味道變少外,中醫師鄒瑋倫分析,「太養生」常吃含硫化物的九層塔、洋蔥、大蒜、韭菜等蔬菜,也是容易造成口味、體味重的主因,只要吃多了這些「硫化物」,就容易讓身體產生俗稱的「老人味」。想要避免老人臭,就要少吃含硫化物的蔬菜,也不吃重口味食物,更要正確排汗或泡澡。

【調理對策】

◆讓自己代謝變好,要正確排汗。可以訓練自己微微出汗的運動而非從事如打籃球般大汗淋漓的運動。

◆想要微微出汗,也可運用三溫暖、蒸氣室、岩盤浴,或是「半身泡澡法」,以略低於或等於體溫,以36~37℃的溫水泡澡約40分鐘,會自發性微微出汗遍布全身,再由身體吸收。

◆對抗老人臭,還可以吃更多香的東西,例如把花入菜,可取玫瑰花、茉莉花、桂花各5克,裝入茶包袋中,加適量蜂蜜一起泡茶飲用;蜂蜜本身也有抗衰老的效果。

延伸閱讀:
你以為只有腋下會飄異味嗎?「1部位」臭起來更要命,6方法消除臭味
高溫又要來襲了!炎炎夏日汗流不停,4族群全身汗臭好困擾,除臭8招立即見效

老人臭 硫化物 多喝水 體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