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天冷泡湯 泡出毛囊炎

皮膚科醫師說,皮膚比較脆弱、或原本有缺脂性皮膚炎、異位性皮膚炎的人,很可能泡溫泉泡出皮膚病。
皮膚科醫師說,皮膚比較脆弱、或原本有缺脂性皮膚炎、異位性皮膚炎的人,很可能泡溫泉泡出皮膚病。
圖/報系資料照

參加旅行團接連泡幾天溫泉,卻造成毛囊炎。皮膚科醫師表示,皮膚比較脆弱、或原本有缺脂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的人,浸泡高溫的溫泉水,泡出皮膚病的可能性大增。

冷天裡泡暖呼呼的溫泉是一大樂事,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孟穗說,每逢冬天,門診就出現不少因泡湯導致皮膚乾燥、搔癢,甚至灼傷發炎的病患,讓皮膚科醫師頭痛。

李孟穗說,曾有民眾參加溫泉旅遊團,連續泡了幾天溫泉後,皮膚因多次浸泡熱水、加上搓洗,將皮脂質層洗掉,失去隔絕保護效果,回家後皮膚乾燥搔癢,搔抓之後造成皮膚起疹、破皮,變成毛囊炎。

不少溫泉旅遊書和網站極力宣稱泡溫泉能治皮膚病,也讓不少患者嘗試。李孟穗說,過去確實有醫師會建議病人泡硫磺泉治療疥瘡,以硫磺泉質殺死寄生的疥蟲;現在疥瘡外用藥物發達,已不建議泡湯治療皮膚病。

李孟穗說,皮膚會癢的疾病,不是泡湯可以解決,尤其是缺脂性皮膚炎、異位性皮膚炎,要小心皮膚愈泡愈癢。

一般民眾要預防泡湯後出現皮膚搔癢,李孟穗建議,泡湯前不宜過度刷洗皮膚或去角質;泡湯時間不能太長、次數不宜太頻繁,以免洗掉皮膚表層上的保護膜;泡湯後要塗抹保濕滋潤乳霜,視皮膚的乾燥情形再補充。

毛囊炎 去角質 皮膚搔癢 缺脂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