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等罹癌就來不及!「癌症前兆」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,重症醫盤點「常見7症狀」提早預防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敷完面膜精華液往身上抹 醫籲2類產品別這麼做!

敷完面膜精華液往身上抹 醫籲2類產品別這麼做!圖/摘自pakutaso
敷完面膜精華液往身上抹 醫籲2類產品別這麼做!圖/摘自pakutaso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許多人習慣用面膜剩餘精華液來幫身體保養,卻忽略不是所有面膜都適合。醫師表示,具收斂、抗痘效果的面膜成分恐相對刺激,除了不建議抹身上,敷完面膜也應洗臉再做後續保濕

面膜是許多愛美女性必備的保養品,衛福部食藥署「藥物食品安全週報」近期邀開業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分享面膜使用小撇步。

蔡逸姍表示,市售面膜依使用形式分為2種,一種是布膜材質的「片狀」,也有泥膏、凝膠、乳霜的「塗抹狀」面膜,原理是將精華液覆蓋在臉部皮膚上並和空氣隔絕,以加速成分吸收。

蔡逸姍說,敷面膜可以在短時間內增加保濕力,再搭配保濕、抗老、抗痘等特色,作為快速保養的一環,但補水效果並不持久。

她強調,儘管面膜能夠快速補水,仍不建議天天使用,平時保養程序應以清潔、保濕、防曬為主;敷完面膜以後,建議搭配乳液與按摩來延續保濕效果。

許多人敷完面膜後會將剩下的精華液用來塗抹身體,蔡逸姍認為,保濕面膜的精華液可以這樣用,但如果是具收斂、抗痘效果的面膜,可能含有相對刺激成分,不建議再將精華液塗抹身體,也建議敷完這類面膜,應將臉部清洗乾淨再接著保濕步驟。

蔡逸姍表示,挑選面膜時,應注意外包裝上是否有完整標示,包括全成分名稱與業者資訊等,使用前可先沾取面膜精華液,塗抹在耳後、手腕內側,確定沒有敏感跡象再敷在臉上。

蔡逸姍提醒,每次敷面膜建議敷15到20分鐘即可,敏感肌、異位性皮膚炎或長痘痘的民眾建議先不要敷面膜,避免造成刺激。

保濕 皮膚科 異位性皮膚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