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誤信偏方去斑 悶出憂鬱症

表妹30多歲時,美美的臉龐長出不少黑斑,她天天攬鏡自照、唉聲嘆氣。某日她在網路上看到,檳榔葉搗汁塗在臉上,可去除黑斑,且皮膚還能白嫩。

她信以為真,託人到處尋找檳榔葉,到手後就馬上弄成汁,迫不及待地往黑斑上抹,恨不得馬上「藥到斑除 」。

她一天塗兩、三次,晚上洗澡時照鏡子時,發覺好像黑斑沒消。她心想:仙丹也要三帖,第二天繼續擦,第三天再擦,但感覺黑斑更大片,從此不敢再抹。

她展開求診之旅,從小診所看到教學醫院,後來到大醫院雷射治療,醫治很久,黑斑顏色才稍稍改善。後來,她茶飯不思,親友聚會也不敢去,常躲在家裡,悶成了憂鬱症;後來在家人關心和醫藥治療下,她才慢慢恢復健康。但臉上黑斑猶在,她只好擦厚厚的粉遮蓋黑斑,真後悔聽信網路傳聞,隨便往臉上塗偏方

網路訊息有很多是靠不住的,尤其沒註明來源,許多流傳的醫藥信息不乏毫無根據,只能算偏方,怎能輕信?總之,有病痛,找醫師才對,何必相信網路上的赤腳醫生。

黑斑 偏方 憂鬱 復健 雷射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