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懶得洗頭用爽身粉去頭皮的油脂,頭髮就乾淨了嗎?當心造成嚴重後果

洗頭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洗頭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爽身粉取代洗髮 千萬母湯!

頭皮狂出油,瀏海變一束束的「油條」又不想洗頭時,有些人會用爽身粉拍打在頭髮上,藉此取代洗髮,以為只要不見油光就好,食藥署提醒您,千萬「母湯」啊!這種做法只能讓頭髮看起來不油膩,無法達到真正清潔的目的喔!

目前市售爽身粉產品,具有柔滑性與吸濕性,主要目的是保護肌膚、減少摩擦、吸收水分、維持乾爽,並非用於清潔頭髮,如未依照產品正確的使用方式,誤將此類產品作為頭髮清潔之用,反而會造成爽身粉沉積於頭皮,進而堵塞毛孔,衍生出更多頭皮問題

正確洗頭3步驟

想要清潔頭髮,一定要使用洗髮精、洗髮乳等洗髮用化粧品,並搭配以下3個正確洗頭的步驟

1.先將頭髮用溫水(37℃左右)弄濕,將洗髮精、洗髮乳等洗髮用化粧品倒在手上。

2.加水稀釋洗髮精、洗髮乳後抹在頭髮上,再用指腹按摩頭皮數分鐘,再用清水洗淨即可。

3.吹頭髮時,吹風機應保持15-20公分,並用溫冷風,避免溫度過高的熱風,確實清潔才能確保頭髮與頭皮的健康。

食藥署提醒,消費者選購及使用化粧品時,要把握「知規定、識標示、正確用」的原則,知道化粧品管理規定,看清楚產品標示,依照產品使用方法正確使用,避免購買來路不明、標示不清或過期產品,使用時應保留原外包裝或說明書,以便能隨時了解產品所載之相關資訊,藉由正確的選購及使用化粧品,才能「選得漂亮,用得安心」。

原文引用自:藥物食品安全週報

頭髮 爽身粉 洗髮精 皮膚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