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凡士林內的石蠟,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,是真的嗎?

凡士林
用途:用於保濕、護膚、防手腳龜裂。
副作用:皮膚屬油性者使用後易毛孔堵塞,油性皮膚較不適合塗抹臉部。
注意事項:燙傷、刮傷、擦傷等皮膚傷口不建議使用,應就醫或塗抹其他藥物。
凡士林 用途:用於保濕、護膚、防手腳龜裂。 副作用:皮膚屬油性者使用後易毛孔堵塞,油性皮膚較不適合塗抹臉部。 注意事項:燙傷、刮傷、擦傷等皮膚傷口不建議使用,應就醫或塗抹其他藥物。

凡士林的主成分是石蠟(petrolatum),為化學上相當安定的物質,因與水不互溶,在保養及化粧品中,被當成是油性鎖水保濕劑,惰性很高,幾乎不會和其他物質產生化學變化,也幾乎不會氧化和變質,塗於皮膚表面可有效阻擋水分蒸發,是最常見的保濕成分。

我國與歐美各國均允許石蠟添加於化粧品中,據國內的化粧品原料基準規範,化粧品所使用的石蠟原料來源應由精製而得,並定有雜質的限量及檢測。石蠟本身為安全性高的物質,目前尚未有研究指出,作為皮膚外用時會破壞皮膚調節機制,民眾不需過度擔憂。

食藥署提醒,「正確選擇」及「適當適量」的使用,購買產品時,應選擇標示完整,避免選購來源不明或過期的產品。

原文引用自:食品藥物管理署

皮膚 保濕 氧化 凡士林 保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