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夏季曝曬老十歲 多吃新鮮蔬果護膚

華人健康網

【華人健康網╱記者黃曼瑩/台北報導】

28歲的林小姐是1位房仲業務,白天常需要騎車帶客戶看屋,不是在戶外曬太陽,就是待在冷氣房辦公室中,不知不覺中,臉色不但變得黝黑,皮膚也意外變得乾燥、粗糙,甚至臉上出現細紋與肌膚鬆弛等問題,大家都說她變得蒼老許多。

夏季紫外線強烈,忘了防曬,皮膚就容易出現曬黑、產生細紋、老化失去彈力等問題。

夏季紫外線強烈,忘了防曬,皮膚就容易出現曬黑、產生細紋、老化失去彈力等問題。

夏季光線強 皮膚問題一籮筐

台灣夏季紫外線強烈,一不小心忘了防曬,皮膚就容易出現曬黑、產生細紋、老化失去彈力等問題,又因為常待在冷氣房中,冷氣房內外溫差大,也會出現油水失衡、皮膚乾燥的症狀。整個夏天,不斷感到肌膚狀況越來越失控,不知道該怎麼辦嗎?趁入秋之際,不妨緊急進補,還來得及。

天然多酚提升抗氧化力 皮膚恢復自然光澤

史丹佛大學研究證實,綠茶中的綠茶多酚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功能,可以防止皮膚受紫外線的傷害。事實上,大自然中有許多珍貴的物質對人體皮膚的健康大有助益,但有些成分在日常飲食中較難攝取,各種天然多酚便是其中之一。

多酚類物質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活性,能與維生素C、E和胡蘿蔔素等其他抗氧化物在體內一起發揮抗氧化效果,清除有害人體健康的壞分子自由基,有防止老化作用,並能保持肌膚活力、維持好氣色。

各類的蔬菜和水果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,的確是不錯的抗氧化選擇。

各類的蔬菜和水果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,的確是不錯的抗氧化選擇。

攝取自然界六種多酚 入秋皮膚進補好選擇

能幫助人體提升抗氧化力的天然多酚有許多種,像是風靡日本,具有調節生理機能及促進健康的黑豆多酚;還有含大量花青素,有助抗老的葡萄多酚及藍莓多酚;含有豐富類黃酮,有效幫助皮膚美容的可可多酚;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番茄多酚及綠茶多酚等。

但是,這些天然多酚存在於大多數蔬果的果皮和種子中,例如黑豆皮、山桑子等。若要攝取人體一天所需的量其實是非常困難,例如,若要達到每日有效抗曬的綠茶多酚,一天需要喝到1.5公升,但可能會出現心悸、睡不著等副作用,所以皮膚保養必需要搭配攝取其他的天然多酚一起補強,而現代人因為忙碌的生活步調與西化的飲食習慣,導致一天攝取的蔬果不足,進而影響對於多酚的攝取。

營養師建議:多吃新鮮蔬果 補充抗氧力

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、水果有益健康,而各類的蔬菜和水果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,的確是不錯的抗氧化選擇。

資深營養師、健康管理執行長陳韻帆建議民眾:「每日蔬果的攝取很重要,但現在外食人口比例越來越多,蔬果攝取不易完整,多補充新鮮現打蔬果汁是方法之一,此外,也可選擇營養補充品,補充身體所需的抗氧力」。

補充天然六多酚 抗氧力UP好活力

醫學證實,深色植物在生長環境當中,因受到陽光的照射的多,所以顏色較深。這些深色植物靠著顏色的加深(花青素、花黃素增加)以吸收更多的陽光,以避免陽光對其他重要細胞造成傷害,且這類型的蔬果富含花青素和多酚類物質,可以抗氧化,進而增強皮膚角質層的水分含量,使皮膚保持水潤。如果無法透過食補方式完整補充,可透過攝取適量的六多酚萃取物補給品,讓身體活力滿點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「華人健康網」】

皮膚 綠茶 茶多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