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蚊子怕香茅 美和科技做成防蚊膏

美和老師廖信昌研發出全天然的防蚊膏,計畫透過產學合作,將學術研究實體化。
美和老師廖信昌研發出全天然的防蚊膏,計畫透過產學合作,將學術研究實體化。
記者陳沛佑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沛佑/內埔報導】

美和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老師廖信昌帶領學生,研發「唇膏式」的全天然、無化學成分的草本精油防蚊膏,將它做成易攜帶的護唇膏模樣,並與屏東在地廠商合作,成功將技術商品化。

他說,他研究過蒼蠅、蟑螂等昆蟲,近年他發現蚊子的危害越來越嚴重,台灣特有的小黑蚊,非常惱人,雖然小黑蚊不像蚊子會傳染疾病,但搔癢無比,會讓民眾不斷抓皮膚,抓破皮更可能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

廖信昌說,為了研發出全天然的驅蚊物質,他從天然精油下手,他挑出20多種的精油,反覆做實驗,最後發現蚊子非常害怕香茅,再加上薄荷、尤加利等精油,並以以蜂蠟保持滋潤,成為「蚊子最討厭的味道」。

【2014/09/24 聯合報】

蜂窩性組織炎 薄荷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