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: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防異位性皮膚炎 擦乳液保濕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孟潔/基隆報導】

秋天日夜溫差大,是異位性皮膚炎好發季節,許多患者此時皮膚容易乾燥、搔癢,尤其以「皺摺部位」的肌膚最容易發癢。皮膚科醫師建議民眾可多使用低過敏原的乳液滋潤肌膚,使過敏原不易入侵,減少發病機率。

異位性皮膚炎又稱為過敏性皮膚炎,最主要的特徵為「搔癢」,通常也伴隨紅腫、脫屑,且會反覆發作,常見於嬰兒和兒童,生活在氣候乾燥地區的人更易患異位性皮膚炎。

基隆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何信君表示,秋天因空氣中濕度下降、氣溫降低,民眾使用較高溫度的洗澡水,容易洗掉肌膚的皮脂,使過敏原入侵引起皮膚炎。通常以膝蓋後方及手肘等皺摺部位的肌膚最容易有發癢、脫屑的症狀。

他說,曾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民眾在秋天可以多擦標示「低過敏原」的乳液,使皮膚保水度提高,讓過敏原不易入侵。他也提醒,大範圍使用乳液前,要先試擦在手部,確定產品無刺激感後再塗抹於其他部位。

暖暖區衛生所主任吳美慧也說,秋天早晚偏涼,民眾外出加件薄外套、戴口罩,可免於溫差變化過大。另外,除了擦保濕乳液,勤補充水分也可避免皮膚乾癢。平時患者也應避免食用蝦蟹海鮮、柿子等易致過敏的食物。

【2014/10/03 聯合報】

異位性皮膚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