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低脂肉更健康,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?低、中、高脂肉選擇指南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老年族群 易感染帶狀皰疹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鄭綿綿/台北報導】

亞東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吳建陞表示,老年族群體虛者,免疫力、抵抗力也較差,若處在身體疲勞、有感冒等因素影響下,更易發病,造成身體皮膚性的疼痛、不適。

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吳建陞表示,整體而言,帶狀皰疹與水痘,都是由同一病毒所引起。水痘屬於原發性感染,而帶狀皰疹則是原來潛伏性感染的再復發。表現上,初期疼痛範圍沒有固定,從頭頂到腳底任何一處的神經都有可能發病,大約3~7天,皮膚上則可見一簇簇的紅丘疹,之後形成水皰、膿皰、疹子,排列成帶狀分布於身體的一個或兩個皮節,老年人症狀恢復要比一般成年人更長時間。

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吳建陞表示,門診中一名70歲的老先生,因為潛伏的病毒,侵犯到肢體神經,而出現出現四肢疼痛,影響神經節的疼痛,雖然腰部皮膚沒有明顯的水泡,但是出現有色素沉著的現象,稍微碰到一下也會疼痛,且之後延伸影響到出現左胸痹的疼痛。由於發作起來,經常感到劇烈疼痛,造成睡眠嚴重受到影響,往往皮損稍微消退後,卻又因為神經受損而再遺留疼痛的現象,反覆發作。

吳醫師表示,針對這名老先生,臨床進行治療時,先給予改善神經痛的藥物,並且加上貼片,之後並陸續配合局部的皮膚護理治療,幫助止痛,加強抵抗病毒能力等作用,避免病毒存在體內,易再復發。患者經過幾個月治療療程後,疼痛發作、復發狀況已經大幅改善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水痘 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