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感冒、流感、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快檢查一下!皮膚科醫師:過期防曬乳可能害你曬傷

塗抹足夠的防曬乳,才會達到全面的保護力。圖/123RF
塗抹足夠的防曬乳,才會達到全面的保護力。圖/123RF

如果你是一個一年四季勤於使用防曬用品的人,通常不會有「這瓶防曬乳過期了嗎?」的問題。但多數人在較冷的月份,常將防曬乳束之高閣,一到艷陽高照的夏天,才翻出來用。一瓶防曬乳可能用了兩年還沒用完。

芝加哥皮膚科醫師Lauren Fine M.D.提醒:「防曬乳確實會過期,過期的防曬乳無法發揮效用,增加曬傷皮膚癌的機率。」那麼,只要沒超過瓶身標示的到期日,就保證防曬乳依然有效力嗎?紐約美容皮膚科醫師Lance Brown指出,如果常把防曬乳放在海灘上,長時間處於高溫和紫外線直射下,它可能提早在到期日之前變質。

為了確實達到防曬效果,使用前請注意,如果防曬乳的顏色或稠度改變,或聞起來有異味,請扔掉它。除了確認防曬產品的效用,最重要的一點是,塗抹足夠的防曬乳,才會達到全面的保護力。

資料來源/美國《預防》雜誌

防曬乳 紫外線 皮膚癌 曬傷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