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整天待在辦公室也要防曬?皮膚科醫師建議至少擦這係數

皮膚科醫師建議,即便整天待在辦公室,雖不用高係數防曬,但可能還是需要使用大約SPF30,PA++的防曬品。圖/本報資料照
皮膚科醫師建議,即便整天待在辦公室,雖不用高係數防曬,但可能還是需要使用大約SPF30,PA++的防曬品。圖/本報資料照

待在辦公室裡也需要防曬嗎?其實如果坐在窗邊,室外陽光長波UVA可以穿透玻璃,某些室內燈源也有讓人變黑的紫外線,長時間暴露於藍光之下,也會使膚色變暗。皮膚科醫師建議,即便整天待在辦公室,雖不用高係數防曬,但可能還是需要使用大約SPF30,PA++的防曬品。

最常見防曬標示SPF是針對UVB的防曬係數,PA或PPD則是針對UVA的防曬係數。UVA穿透性比較深,會促使皮膚老化,UVB則會導致表面曬紅曬傷,反覆曬傷會增加皮膚癌的風險,兩個都要防。台大醫院皮膚部主任蔡呈芳說,研究發現,日光燈等可見光中的藍光,也會引起膚色變暗,而且持續時間更長。

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表示,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的紫外線最強,如果座位在窗邊,也會受到長波UVA的影響。另外,某些室內燈源也有會讓人變黑的紫外線,其中鹵素燈與投射燈的紫外線最強。如果室內不防曬,長期下來還是可能會變黑,建議至少擦SPF30,PA++的防曬品。

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,紫外線UVA會活化黑色素細胞,變成黑色素,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,即便不追求白皙,還是建議應該做好防曬。

蔡呈芳表示,一般人在攝氏18度以內環境不會流汗,大約攝氏20度才開始會流汗,若在冷氣房、沒流汗,其實不太需要補擦防曬,如果比較容易流汗的人,最好選擇防水的防曬品,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廖怡華提醒,防水型防曬乳的測試是撐超過80分鐘就過關,所以還是建議,超過80分鐘仍要補擦。

防曬係數 黑色素 曬傷 皮膚癌 防曬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