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運動穿發熱褲 易罹濕疹、股癬

冬天冷到皮皮挫,醫師提醒男性,運動時千萬別穿發熱衣、褲,不只容易罹患濕疹股癬,也可能會因此「燒襠」傷到睪丸,得不償失。

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,冬季是濕疹、股癬好發的季節,女性好發在大腿、小腿、腳部;男性好發於鼠蹊部、下襠、屁股,主要與穿著有著絕對的關係。

隨著發熱衣褲的流行,冬季禦寒,許多男性捨棄較為俗氣的衛生褲,改穿發熱衣褲。若一旦選購不透氣的發熱衣褲,容易造成濕疹、股癬,冬季奇癢無比,最近這類患者約增加一成。

趙昭明說,穿上發熱褲後,熱氣容易蓄積在屁股,褲子不透氣。加上大量流汗時,沒有適時擦拭,就會增加罹患濕疹風險,股溝則容易孳生黴菌,引發股癬。

趙昭明表示,發熱褲是靠體溫的溫度,再提高二到三度,相對於泡溫泉,穿發熱褲還不太至於影響到睪丸。不過,體溫較高時,也許可能讓發熱褲的溫度突破40度,是否因此會傷害到睪丸,尚待研究。

一旦冬季罹患濕疹、股癬,治療期間必須要穿寬鬆的褲子,約二到三周。濕疹患者需使用低劑量的外用類固醇、股癬則需要使用抗黴菌藥物;建議女性在冬季期間,穿在褲子內的褲襪也要選擇透氣的材質,才能避免類似情形發生。

濕疹 股癬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