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世界乾癬日/乾癬不會傳染 2萬人需積極治療

今天是世界乾癬日,台灣乾癬乾癬暨皮膚免疫學會說,乾癬非傳染疾病,民眾別恐慌外,患者也別因治療麻煩,中斷療程。

25歲陳小姐是舞蹈老師,今年乾癬發作,身體癢,紅腫脫屑外,連手腳關節都變形,外觀的變化,讓她黯然離開教舞工作,連房東都不願續租,目前就醫接受治療,改善腫癢,因皮膚色素沈澱,仍持續接受治療。

收治陳小姐的台大醫院皮膚部醫師蔡呈芳表示,乾癬是一種自體免疫失衡,導致皮膚慢性發炎疾病,初估影響台灣約10萬人,患者男性多於女性外,約兩成為中重度,近兩萬人需積極治療外,更有約30%的患者,會成乾癬性關節炎

蔡呈芳說,乾癬成因為免疫系統異常,導致皮層加速生長,患者反覆長出隆起的紅色脫屑斑塊,初期易與脂漏性皮膚炎,或全身九成脫皮的紅皮症混淆。

乾癬性關節炎 脫屑 乾癬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