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他身體發癢紅疹1年看不好 原來是洗澡用這個

不少民眾洗澡時習慣把沐浴乳往全身抹,皮膚科醫生說這是錯誤觀念。
不少民眾洗澡時習慣把沐浴乳往全身抹,皮膚科醫生說這是錯誤觀念。
圖/Ingimage提供

有些人洗澡時會用毛巾或沐浴球擦洗身體,不過醫師提醒,使用沐浴球這類用品,用完要保持乾燥,並且一定要勤於更換,否則可能讓皮膚發癢起紅疹

日前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病例經驗,一名50歲男病患不明原因全身皮膚長紅疹、發癢,看醫生也是有擦藥就好,沒擦藥就又開始癢,都沒辦法根治,狀況持續了1年。經問診「洗澡是用肥皂還是沐浴乳?」,男子表示是用沐浴乳,並且有用沐浴球搓洗身體的習慣。病患妻子還補充道,丈夫每次洗澡都要用沐浴球搓個半小時,沐浴球還用了1年多都沒更換。

蔡逸姍指出,沐浴球使用1年實在太髒了,她引用國外研究指出,沐浴球裡藏有高達72億個細菌,因此若有使用沐浴球者,應每週將沐浴球放在通風處或拿至陽光下曬乾,使用3個月左右,或外觀已經折舊破損就要汰換。尤其北台灣許多家庭的浴室都照不到太陽,更顯潮濕,導致細菌、黴菌滋長,因此沐浴用品要勤於更換洗滌。

不止沐浴球,毛巾不清潔一樣會引發皮膚問題。建議毛巾每次用後都要清洗、每周用熱水燙過,每三個月或定期應更換一次。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不要放浴室內,建議放晾在戶外通風處。

洗澡使用沐浴球,應保持乾燥並勤於更換。<br />圖/Ingimage
洗澡使用沐浴球,應保持乾燥並勤於更換。
圖/Ingimage

洗澡 紅疹 沐浴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