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不到30歲就開始長老人斑?專家:堅持4件事,到老都不長斑

正確的飲食與作息,是保養的最大關鍵。圖/摘自pexels
正確的飲食與作息,是保養的最大關鍵。圖/摘自pexels

很多女性,才剛30歲,就開始長起老人斑。其實老年斑點代表皮膚的退化,通常出現狀況就是色素的斑點,大小不等,有的會高過皮膚表面,有的表面光滑,呈現棕褐色,最易見通常是暴露在外的部位,如臉部、手臂等等。

一般人到了中老年後,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下降,通常就會出現老年斑點,會影響美觀,該如何預防呢?以下4件事情,堅持下去,讓妳到老了也不長斑。

正確的護膚

一般人到中老年後,隨著雌激素減少,皮膚會出現老化,這也是一個自然的現象,當隨著年齡增長,當然皮膚就會越來越脆弱,選些適合自己年齡的保養品也很重要,尤其是膚質的缺水狀況,最容易受到影響,所以正確保養皮膚,才是真正預防老年斑的出現。

規律的作息

當然皮膚隨著年齡有老化現象,身體的各個器官功能,當然也會隨著年齡慢慢的衰退,但最明顯的退化特徵,當然還是皮膚。所以平時就要保持著健康的生活方式。如:熬夜,作息不規律,容易導致人體的平衡絮亂,當妳熬夜時,其實在人體排毒的時間,就會錯過修補的時間,長期下來,皮膚的代謝功能也會跟著下降,皮膚就會出現暗沉、沒有光澤,當然老人斑也不會放過妳。

保持運動的習慣

每天適量運動,其實能夠提高我們各個器官的功能、讓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功能更好,當然排毒就更不用說了。運動除了讓身體可以維持健康外,還能讓精神狀態、壓力得以宣洩,一個人有了精氣神,當然皮膚也會跟著散發出光澤度。

飲食的習慣要清淡

飲食習慣也非常的重要,俗語說「病從口入,禍從口出」,然而吃不對的東西,也有可能造成人體的毒素不能及時的排出體外,堆積在身體裡,相對就影響健康。

對於中老年人來說,飲食就要清淡些,減少身體負擔,例如:少鹽、少油、少糖。多攝取蛋白質,但如果飲食要均衡,還是不可缺少奶、蛋、豆、魚、肉類及新鮮的蔬果、蔬菜。人到了中年,新陳代謝就不如年輕人,也會變成易胖體質,就會開始擔心三高的問題。多攝取富含維生素的飲食,不只對心血管有幫助,對於皮膚當然是有利無害。

保持著運動的習慣,除了對健康有益,皮膚也會閃閃發亮。圖/摘自pexels
保持著運動的習慣,除了對健康有益,皮膚也會閃閃發亮。圖/摘自pexels
正確的保養,持續的保養,也是防止皮膚退化的一個效果。圖/摘自pexels
正確的保養,持續的保養,也是防止皮膚退化的一個效果。圖/摘自pexels

皮膚 老人斑 老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