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早晚都用洗面乳錯了!專家:一天用1次就足夠

洗臉。圖/摘自 pexels
洗臉。圖/摘自 pexels

你一天洗幾次臉?會使用洗面乳嗎?近日中國醫師協會皮膚科醫師分會發布了《中國皮膚清潔指南》,其中提到人們在清潔時最常犯的一個錯誤:早晚都用洗面乳。

表皮層的結構分為五層:角質層、透明層、顆粒層、有棘層、基底層。我們平常洗臉主要是清潔角質層。角質層是很堅韌的,是皮膚屏障的第一層,能抵禦外界侵蝕,防止水分流失,阻止細菌和有害物質入侵;但它又是脆弱的,每天都在脫落、再生,清潔過猛就會受損,導致紅血絲、敏感,洗完臉乾燥、緊繃、脫皮,擦了保濕護膚品也覺得乾燥。

該指南指出,若不是特別油的皮膚,一天用一次洗面乳就足夠了,早上可以用清水潔面;容易出油的皮膚,早上應用溫和的洗面乳。面部清潔產品可視具體情況、個人皮膚特點和愛好取捨,但總的來說還是應該洗後皮膚不乾燥為主。

一般的防曬、隔離、淡妝,洗面乳就能洗掉,盡量不用各種卸妝油、卸妝液。只有使用油彩濃妝或防水的化妝品才需要使用卸妝油。潔面應該使用保濕類產品,以恢復皮脂膜。

皮膚科 卸妝 保濕 護膚 洗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