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?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上班族美肌別「妝」了 皮膚補水、鎖水更重要

Q:上班族長時間在外,皮膚怎麼保濕

A:鎖住肌膚水分、長保青春是許多人的夢想,但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難達成。明明每晚都做了保濕,但隔天皮膚卻未必光亮,有時甚至乾澀暗沉,拍打些水分也救不回來,只好不斷補妝。

不少人會選擇在臉部拍打水分、噴化妝水或活泉水,其實這只能極短暫地補水,沒過一會,表皮的水分就會自然揮發,且因為毛細作用將角質層的水分也一起帶走,臉反倒變得更乾燥。

因此,長時間在外的民眾若要保濕,除了在臉部拍打水分或化妝水,還應該多上一層精華液,含有油脂的精華液可幫助鎖水;如果覺得出門帶兩瓶保養品不方便,那麼精華液會優於化妝水。補充頻率因人而異,一旦感覺到皮膚緊蹦不舒服、因乾燥導致細紋增加,就可以適量補充了。

保養順序依產品的水分與油脂比例依序添上,才能補水兼鎖水。首先,徹底洗淨臉部但不過度清潔,避免使用用後太乾澀的產品,或用太高溫的水導致油脂被帶走;清潔後臉部已有水分,化妝水可有可無;再依序上菁華液、乳液,必要時可再加上乳霜。

保養品的選擇必須依照年紀與個人肌膚情形作調整,適時選擇油脂含量較高的產品。一般而言,人的皮脂腺在青春期開始活化,自25歲後逐漸減少,每過10年皮膚出油能力變打七折,影響肌膚看來不如以往光滑美麗。

肌膚的好壞也與生活作息、飲食習慣有關,舉例來說,睡眠期間的皮膚會自我修復,因此睡眠不足的人會因為自我修復量降低而影響色素代謝、膚況變差;再如,吃過量油炸物容易讓人過分出油,油脂阻塞會影響粉刺與面皰形成;減重過快或飲食不均衡時,皮膚也可能因為蛋白質缺乏導致乾燥暗沉。

諮詢專家/新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

保濕 出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