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生薑、大蒜塗抹頭皮 能幫助生髮?

台灣好食材

生薑可刺激血液循環,若無過敏才能使用。 圖片來源╱台灣好食材 Fooding
生薑可刺激血液循環,若無過敏才能使用。 圖片來源╱台灣好食材 Fooding

【文、圖╱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】

利用生薑促進生髮的偏方到底管不管用?對頭皮來說會不會太刺激了點?怎麼用才好?好煩惱…。看看植髮醫師和中醫師怎麼說吧!

別把頭皮當成實驗品!

維多莉亞發毛診所植髮醫師林宜蓉指出,由於科技的進步,改善掉髮及生髮治療都有了更多選擇,不再是只有擦藥及吃藥的方式,但掉髮治療最忌「誤信偏方」。

林宜蓉醫師發現,許多前來治療掉髮的朋友,大部分都會自己先採用偏方治療,如使用生薑、大蒜塗抹自己的頭皮,把自己的頭皮當成實驗品,毫不考慮副作用。「結果,頭髮沒長出來,反到傷害毛囊並損失了掉髮最佳治療期。」

用生薑要先測試、找掉髮原因

施丞修中醫師表示,欲使用生薑來生髮,要先看看頭皮紅不紅,有沒有發炎現象,否則別輕易嘗試。年老體衰、遺傳性掉髮,壓力性掉髮,生薑也無用武之地。如果是營養不良、體力衰退、過度勞累,同時頭皮狀況如常,倒是可以試試使用生薑來按摩頭皮

生薑的辛味可以刺激頭皮血液循環,只要毛囊未完全壞死,初期先以小地方試試看,輕輕按摩五分鐘休息,若兩小時內無過敏,則可持續使用。

施丞修中中醫師提醒,掉髮的原因很多,比較需注意的是脂漏性皮膚炎的掉髮,不論是男女、頭皮乾或油,都不可以生薑來按摩頭皮,以免造成更嚴重的皮膚炎。由於脂漏性皮膚炎是較嚴重且廣泛地的皮膚病,因此也無法單由吃一些黑色食物來補養。若真期望恢復一頭秀髮,則需按照中醫師指示與調理,徹底解決頭皮掉髮的病因,才能自然回歸「髮」律,求得「髮」外開恩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《台灣好食材Fooding》】

脂漏性皮膚炎 皮膚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