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出國旅遊 皮膚保養大不同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鄭綿綿/台北報導】

出國旅遊面對不同國度的環境,皮膚適應較差者,容易受到影響,可適當藉由保濕產品,改善乾燥肌等問題。有痘痘肌問題者,也可先就醫將相關藥物先準備好,以控制、鎮靜肌膚。

出國旅遊常見皮膚影響

出國旅遊時皮膚容易受到考驗,包括像是在飛機艙內極度乾燥的環境,如果不適當補充保濕產品,像是乳液、面霜、精華液,還有保濕面膜等保養,往往飛行超過四個小時後,乾燥性膚質者就可能出現輕度發炎現象。

通常旅遊當地的氣候若是跟居住地相差很大,皮膚容易從一開始就無法適應,尤其是問題乾燥性肌膚,以及退化性老年肌膚,對溫度、溼度的適應度會更差。另外,除了臉部,也可塗上滋潤型的護唇膏及護手霜,對於預防及舒緩皮膚乾裂的不舒服感,也有幫助。

若到潮濕悶熱高溫的地區旅遊,由於皮脂腺分泌會相對旺盛,再加上汗腺大量分泌,會形成青春痘、毛囊炎的好發環境,如果選用較為油膩的保養品、防曬品或化妝品,青春痘會快速爆發。

專家看法

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表示,建議由熱帶居住地到乾冷旅遊地者,要多準備保濕產品,親水性產品吸水、親脂性產品鎖水,再加上適時使用強力保濕面膜,提供角質層大量保濕度,皮膚乾燥發炎的情況就會降到最低。

郭醫師表示,而前往熱帶地區旅遊者,預防痘痘肌惡化,可選用較清爽或抑制油脂的保養品、彩妝和防曬用品,降低油脂分泌。若是痘痘好發族群者,可先到皮膚科拿醫師處方的痘痘凝膠或藥水後,先把藥擦在臉上,再敷上清涼鎮定控油成份的面膜,可幫助痘痘肌膚的控制。

注意事項

出國使用的面膜一定要選用溫和安全、保濕性較高的面膜,因為人到國外時,膚況不易掌控,如果出現輕微發炎狀態時,敷用成份太刺激的面膜,反而會讓皮膚發炎更厲害,造成反效果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毛囊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