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少吃油炸、加工品 可預防皮膚老化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鄭綿綿/台北報導】

皮膚老化除了因年紀關係,也常因為不良飲食習慣加重皮膚老化速度,出現水份流失快,肌膚鬆垮等現象,應配合改善不良少吃過多油炸、加工品,補充抗老化食物、蔬果等,預防皮膚老化。

皮膚老化表現

皮膚的自然老化引起表皮、真皮厚度變薄,表皮細胞漸呈扁平,角質層含水量逐漸下降,到老年人僅是正常的四分之三,因此造成皮膚乾燥。當真皮細胞也漸呈扁平,真皮纖維母細胞合成膠原纖維能力下降,膠原含量逐漸下降,同時真皮內彈力纖維變性、失去彈性。都是皮膚老化引起皺紋、鬆弛及下垂的主要原因。整體而言,皮膚老化表現可見皮膚變薄、彈性降低,皮下組織萎縮,深層的肌肉及其他軟組織結構鬆弛下垂等。

幫助皮膚抗老化飲食

含維生素C、E,茄紅素、葉黃素等的食物,都有助皮膚抗老化。像是番茄、青花菜、胡蘿蔔,其中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,具有促進膠原生成、消除黑色素沉澱作用,且是水溶性,容易代謝排出。番茄內含有豐富茄紅素,具備抗氧化功效。而維生素E能預防心血管問題,也能減少皮膚皺紋。還有,葉黃素可提供眼部及皮膚的營養支撐,普遍存在於綠色蔬菜中,如菠菜、小麥與蛋黃中。

專家看法

皮膚科醫師郭玉鈴表示,對抗老化除了從保養品著手,更簡單的方式就是從日常生活的飲食做調整,幫助達到皮膚比實際年齡年輕的訴求。天然食物裡的營養成份,可保護及修護皮膚組織,延緩老化發生,生活中儘量減少食用高熱量、高糖分,易產生自由基的食物,如咖啡、蛋糕,薯條可樂等精緻飲食,而太油膩食物,尤其油炸和加工過的食物,都不利於肌膚抗老化。

注意事項

飲食少吃過多加工品,遠離高油支、油炸類食物,以免增加皮膚負擔。生活作息正常,少抽煙喝酒,外出注意適當擦防曬品,撐傘防曬,都有助於皮膚抗老化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皮膚 老化 抗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