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多吃魚好健康?他吃到腎功能大降、貧血!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小姐鳥蝨纏身 咬出比基尼線

顧小姐被鳥蝨叮咬後,全身發癢難耐,大片紅腫。記者田兆緯/翻攝
顧小姐被鳥蝨叮咬後,全身發癢難耐,大片紅腫。記者田兆緯/翻攝

【聯合報╱記者田兆緯/台中報導】

另類「禽鳥危機」,一名顧姓小姐日前突然身體各處被不知名蟲子叮咬,奇癢無比,而咬痕竟是沿著內衣和內褲的邊緣蔓延,精準無誤的咬出了令人尷尬的紅點「比基尼線」,經檢查後,才知道是禽鳥身上的寄生蟲「鳥蝨」惹的禍。

被鳥蝨纏身的顧小姐表示,身癢當天上午他在公車亭等公車時,看見公車亭上有鳥巢,過沒多久,身體就感覺好像有螞蟻在爬動,回到家情況變嚴重,癢到無法自拔,更沒法專心作事情,原來全身都紅腫。

顧小姐說,紅腫得很奇怪,密密麻麻的咬痕竟是沿著內衣和內褲的邊緣蔓延,最後在身上找到鳥蝨,並帶到醫院給醫師鑑定。

顧小姐在身上抓到的不明小蟲,經醫師用顯微鏡放大,確認是鳥蝨。記者田兆緯/翻攝
顧小姐在身上抓到的不明小蟲,經醫師用顯微鏡放大,確認是鳥蝨。記者田兆緯/翻攝
光田醫院皮膚科醫師廖利亨解釋,常稱的鳥蝨其實是一種禽蟎,體型很小,大約0.5毫米,無翅膀善於爬行,平時是寄生在鳥類身上,但有時也會爬到其他動物及人類身上吸食血液,遭叮咬時會產生奇癢無比的小紅疹。

廖利亨說,皮膚被鳥蝨叮咬後,除了被咬處會腫起來外,毒素還會跟著血液流竄,擴散到全身,造成發自體內的癢。

廖利亨提醒,居家生活周邊或公共場合是否有禽鳥類棲息,應注意相關的清潔,或通知專業的清潔公司協助環境清潔;原本就有飼養禽鳥如鴿子家禽的民眾應定期做好除蝨消毒的工作。

※延伸閱讀》
‧革蜱咬人 全台第二例Top10
‧自製中藥防蚊液 入夏蚊蟲OUT

皮膚 中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