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?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!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聯合門診/夏天臉紅紅 飲食要清淡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陳麗婷整理】

問:我的臉部皮膚常過敏,臉頰有時會泛紅,尤其最近夏天不停流汗,臉上更起了小疹子,看起來也不像痘痘,皮膚看上去不光滑,不知道敷面膜可不可以改善皮膚狀況? 或是有哪些方法可以讓皮膚狀況變好?(北市,30歲,業務員)

桃園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胡倩婷答:

酒糟皮膚主要是因為血管擴張所引發,臉上的丘疹較不會出現癢的症狀,通常也會伴隨長青春痘,只是民眾可能無法分辨。這類患者除了服藥或塗抹藥膏外,嚴重的可以選擇適當的雷射來讓血管收縮。此外,在飲食方面,建議盡量清淡,例如含酒精、太燙、太辣等食物都不要吃,減少血管擴張。

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答:

患者可能是所謂的皮膚酒糟體質,通常女生是臉部兩頰泛紅、起小丘疹;男生則多半在鼻子,而會形成小丘疹應是皮膚毛孔阻塞,導致毛囊發炎。在治療方面可使用去過敏的藥物,降低過敏情況或塗抹消炎藥膏;另外,提醒患者要做好防曬,並隨身攜帶保濕噴霧水,當皮膚感覺乾或熱時,就可以噴保濕水,幫助皮膚降溫。

不過,光是靠敷面膜想改善皮膚酒糟、泛紅問題,效果很有限,一般來說面膜只能作為輔助,建議挑選保濕力較好的面膜。

皮膚 血管 丘疹 過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