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普通面膜成本僅5、6元 專家建議這麼挑

常敷面膜,真的可以讓皮膚水潤?越貴的面膜效果越好嗎?皮膚科醫師指出,面膜屬於簡易的濕敷療法,具有局部強化、穿透力強等特性,如經常敷臉,可以達到一定保養效果,但必須避免「過夜」、「過敏」等兩大禁忌。

「敷面膜過夜為保養大忌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,不少人習慣在睡前面膜敷臉,但不小心睡著了,清晨起床整張臉乾紅發癢,嚴重過敏,原因就在於敷貼時間過久,面膜乾了,此時,產生反吸收效果,讓臉部變乾。

台大醫院皮膚科教授蔡呈芳指出,門診經常收治因為面膜使用不當而導致皮膚發炎的個案,一進到診間不用開口,光看臉部就知道問題出在哪,因為紅腫病灶就是面膜形狀。

蔡呈芳指出,面膜可說是濕敷療法的一種,在密封情況下,幫助皮膚吸收美白、保濕除皺等保養成分,一般建議,敷貼肌膚時間20分鐘,如果太久,原本充滿水分的面膜乾掉之後,就會形成風乾效應。

趙昭明表示,面膜效果好壞,關鍵在於保養成分及貼膚性,面膜必須緊密貼合臉部肌膚,才能將精華液滲透到角質層。貼合後靠著皮膚溫度增高、毛孔張開,吸收精華液,如果敷上之後,緊貼度差,一直滑落,就算成分再好,效果也有限。

有些人天天敷面膜?趙昭明說,太營養的精華液反而會加重肌膚負擔,就像建議兩天敷一次,比較適當。冬天敷面膜太涼,如果想加熱,應先了解產品是否耐熱,如果耐熱,可未開封的面膜放在20至40度溫水,不過,含有美白成份的面膜則不可加熱。

至於面膜售價高低相差極大,該如何選擇?趙昭明指出,一般面膜成本約在5、6元之間,如果成分及濃度較優,或是材質較為特別,價格當然貴一點,建議多多試用各種面膜,找出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。

編輯推薦

敷臉 過敏 除皺 保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