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醫師:除鼻頭粉刺 一周一次就好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整理】

問: 我的毛孔很粗大,坊間有許多產品可除去毛孔中的髒污,有些膏狀面膜敷在鼻頭上,過15分鐘後再撕下,黑頭粉刺、白頭粉刺就可以一網打盡。我試過確實可以將毛孔中的髒污清光光,但用了一陣子後,卻發現鼻頭開始脫皮,有時還紅紅痛痛的,請問是過敏引起的嗎?這樣去除粉刺可以嗎?(17,高中生,桃園)

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德朋答:

這種類似妙鼻貼的產品市面上非常多,有的如面膜般貼在皮膚上等其乾燥後,可將鼻頭粉刺去除,有的則是如膏狀要自己塗抹在皮膚上,用法其實很類似,但不同廠牌品質差別大,民眾還是需要挑選適合自己肌膚,並盡量挑選比較知名有信譽的廠牌使用,不要選擇來路不明的化妝保養品,才比較有保障。

建議最好一周只用一次,否則使用次數太過頻繁,若患者本身肌膚比較敏感,就特別容易發炎,尤其是乾燥、缺水肌膚,容易造成傷害,民眾使用時需要特別留意。

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院長盧靜怡答:

即使使用這類產品去除鼻頭粉刺,並非每個人都可「撕得到」,建議民眾當鼻子摸起來有顆粒感時,再使用這類去粉刺產品,效果會比較好。每次使用前應該先清潔臉部,再貼上或塗抹去粉刺產品,之後等待15至20分鐘,就可以將老廢角質及粉刺去除。

但民眾若長期過度去角質產品,皮膚會脫皮、過敏,甚至會產生皮屑,若表皮直接露出患者皮膚會感到刺痛。因此建議每次做完去角質與粉刺後,一定要加強保濕,多擦些含有水楊酸、果酸的產品,甚至可以使用保濕凝膠,效果也不錯。

「聯合門診」專欄幫您諮詢醫師解答各種疾病疑難,欲問診者請寫下姓名、居住地、病症、年齡和職業,用電子郵件寄到:uen.money@udngroup.com電子信箱。

粉刺 皮膚 去角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