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?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,我該補打嗎?關鍵QA了解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「防蚊樹」驅蚊兼綠化 一舉兩得

【聯合報╱黃政財/南投埔里】

我住在電梯大廈,位處高樓,且有紗門紗窗,一年四季仍有蚊子不時入侵,幾乎天天可見到牠們蹤跡。家人時常遭其叮咬,影響居家生活,萬分苦惱。

對於蚊子肆虐,我百般思索著撲殺蚊蟲對策。先使用殺蟲劑、電蚊香及捕蚊燈、捕蚊拍,然而無濟於事,蚊子依然猖獗而未銷聲匿跡。

之後,聽從友人建議,香草植物有驅蚊功效,尤以防蚊樹為最。於是我在花市選購兩盆(一盆60元,很便宜),家裡屋內大門口及近窗口的陽台,各擺放一盆。栽植一陣子後,果真奏效,室內已鮮少瞧見蚊子。防蚊樹本身獨特而濃郁的氣味,讓蚊子知難而退,不敢越雷池一步。

這種健康、環保的天然除蚊方式,不僅可有效驅趕蚊蟲,亦可當作盆景,平常只需適當水分與肥料及枝條修剪,綠美化居家生活,可謂一舉兩得,何樂而不為!

防蚊 香草 殺蟲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